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标大武地下水富集区关停搬迁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

2022-01-11

近日,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标“大武地下水富集区关停搬迁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合同金额伍佰贰拾伍万元。     

大武地下水富集区位于淄博市临淄区西南部,共123平方公里,是淄博地区重要的地下水资源。根据“淄博市大武地下水富集区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和“大武地下水富集区核心区、生态修复区企业清理搬迁工作实施方案”,“两区”内160余家企业已在2021年底完成关停拆除和整合搬迁。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近年来牵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质控工作,培养了顶尖的专家队伍,储备了过硬的技术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已成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领域的领头羊。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完成好大武地下水富集区的污染调查工作,系统阐明大武地区土壤和地下水受损的范围和程度,为后续的风险管控与土壤修复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