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典型行业调查技术指导讨论会

2022-03-25

为推进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下简称典型行业调查)技术指导与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统一国家级质控尺度,2022年3月23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典型行业调查技术指导讨论会。分测中心、土壤中心、南京所、华南所、规划院的相关专家及部分项目已入库省份的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土壤生态环境司提出相关要求,随后,参会专家从典型行业调查工作总体要求、入库项目申报要点及典型问题、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及典型案例、四项具体工作的调查技术重点(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重金属地质高背景区农用地、典型设施农业集中区、中药材集中种植区)、中药材样品采集技术方法、终端及信息系统使用、技术指导与质量检查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以《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分析测试要求》和《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控制总体要求》为题,进行交流汇报。会议还对一些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继续履行典型行业调查国家级质控牵头单位的职责,按照优化后的技术指导与监督检查分组情况,针对性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典型行业调查及其质控工作有序高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