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履约室完成UNEP汞实验室能力验证

2022-03-29

为评估亚太地区各分析实验室的汞分析能力,了解各实验室的能力水平和地区的整体汞监测能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域资源中心(UNEP-ROAP)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了亚太地区第一轮汞实验室能力验证(1st Round of Mercury Laboratory Proficiency Testing)。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研究室(下称履约室)报名参加该活动,于近期完成能力验证样品的检测,并于3月25日上报了测试结果。在收到能力验证样品后,履约室分别采用直接进样法和湿法消解-吹扫捕集-冷原子荧光法对能力验证样品(人发)进行了测定,同时测定了空白和平行样,并使用能力验证活动提供的标准物质(NIMD-01,人发,日本水俣病研究所)作为质控样进行了比对测试,根据数据填报要求,履约室还测定了能力验证样品的含水率,最终完成填报数据表并报送了测试结果。      

下一步履约室将继续依托该能力验证的相关活动,不断提升本实验室汞检测能力水平,为更好的完成《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履约任务,履行公约责任,实现公约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