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召开详查技术体系与方法质量控制分册编写研讨会

2022-05-07

4月29日,为落实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技术体系与方法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会议要求,分测中心牵头质量控制分册编写组召开会议,对修改建议与技术问题进行逐项落实。来自分测中心、监测总站、标样所、南京所、土壤中心、环科院的编写组成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分测中心副主任主持,系列丛书负责人林玉锁研究员针对各章的写作逻辑、结构调整、内容安排、表达形式、风格呈现等内容对质控分册的修改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指明了质量控制分册下一步的修改方向。编写组成员对此进行充分讨论,采纳了林玉锁的主要修改建议,部分涉及系列丛书三本分册间协调统一的问题,如典型案例的呈现形式、部分数据的使用等,将在之后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上再次研讨确定。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尽快开展质量控制分册的优化完善与审核校对,确保提供专业、简洁的精品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