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完成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湖北采样活动

2022-06-30

为推动我国全氟辛基磺酸及其盐类以及全氟辛基磺酰氟(以下简称“PFOS”)的淘汰与替代工作,分测中心承担了全球环境基金“中国PFOS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项目”子课题“湖北省示范活动之第三方环境监测和风险评估项目”。 

6月,分测中心履约室赴湖北开展了第二次环境样品采集工作,样品包括企业内及企业外土壤、地下水、自来水和沉积物等。本次共采集各类水样50个,土壤和沉积物样品62个,为全面掌握典型生产企业内外PFOS赋存水平及风险奠定了基础。       

湖北省是我国全氟辛基磺酰氟的主要生产基地,是我国PFOS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的重要一环。本课题旨在支持湖北省内6家企业进行停产或转产工作,帮助示范省完成辖区内PFOS的削减与淘汰,并对6家企业的场地及周边环境进行监测并进行风险评估。下一步,履约室将尽快开展样品的分析测试工作,以实测数据支撑企业PFOS的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