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分测中心和环境管理所赴宁东煤化工行业调研

2017-05-05

201753日,分测中心董亮研究员和环境管理所赵芳副所长、张明博博士一行3人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进行煤化工行业VOCs排放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宁东管委会环保局对煤化工行业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介绍,并与监测站交流了基地VOCs监测的现状,实地考察了煤制烯烃工艺过程和VOCs潜在的排放源,制定了VOCs现场检测的技术路线,落实了样品采集的保障措施。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位于银川市东南部,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开发区,也是我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具有我国最先进的煤制油,煤制甲醇和煤制烯烃生产线。煤化工是我国能源来源战略调整的重要环节,但生产过程中VOCs排放的问题也值得关注。

本次调研同时开启了中日中心科技基金交叉学科预研项目“现代煤化工行业VOCs排放组分分析研究”的主体工作。项目成果将阐明煤化工行业VOCs排放的主要组分,为进一步开展减排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