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承办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之“可持续的农村环境保护”分论坛

2017-06-21

2017614日,纪念中日建交45周年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之“可持续的农村环境保护”分论坛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共同主办,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管理研究所承办,所长王亚男主持。会议邀请了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日本畜产环境整备机构参与羽贺清典、国立研究所研究员水落元之、“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首席顾问染野宪治等日本专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周文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程会强等部委领导和浙江省代表出席,并做主题发言。来自北京、江苏等10余个省市的农村环保工作负责人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工作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日本专家介绍了日本畜禽养殖、生活污水、农村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农村环境治理经验。中方代表围绕农村环保政策与实践展开交流,提出以“治理、利用、保护”为核心,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运营机制、五位一体的中国农村环境管理体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思路,分析了浙江省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行动推进农村环境治理的实践经验。参会人员兴趣高涨,积极与专家学者展开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深化了中日两国农村环保政策与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环境管理研究所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对日交流与合作。会后将交流成果充分融入农村环保工作中,加强与国内科研院所联系与协作,着力提升管理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