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召开农村环保技术支撑工作交流会

2017-06-21

为推进2017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高管理技术支撑能力,615日,环境发展中心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召开农村环保工作交流会,研究讨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基础数据调查统计与典型案例筛选分析等技术支撑工作。来自江苏、浙江、山东、辽宁等省市环保部门和科研单位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所农村环保技术人员介绍了本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数据报送和典型案例收集的具体要求,参会代表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进一步完善数据报送内容、信息调查方法、案例筛选等建言献策。同时针对各方关心的农村环境基础设施长效运行等问题,提出了经费保障、优惠电价方面的对策建议。

本次会议是管理所强化农村环保技术支撑能力,开展国家与地方、管理与科研合作的重要尝试,会风务实、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管理所将以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数据调查统计等重点工作为契机,与地方环保部门及技术支撑单位在后续工作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不断推动农村环保工作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