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管理研究所召开农村环保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会并与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环所商讨合作事宜

2017-07-25

为推进农村环境保护研究课题进度,强化项目成果产出,2017720日,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召开课题中期报告会,听取了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以下简称“能环所”)承担的“秸秆综合利用政策研究”课题进展汇报。中日友好环保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管理所所长王亚男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还就业务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能环所首先汇报了“秸秆综合利用政策研究”课题完成情况,介绍了秸秆综合利用政策体系,对国务院、农业部发布的秸秆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重点汇报了秸秆综合利用政策的落实效果,并计划开展适宜不同区域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模式研究。

董旭辉总工程师对能环所开展的秸秆调研和政策研究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课题后续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现有报告内容虽然比较全面,但是对具体问题的分析仍不到位,需要进一步做实做细。二是建议针对我国南北方的地区差异,总结几种普遍适用的技术模式。王亚男所长指出,课题需要进一步明确研究对象和研究范围,从正反两个方面对秸秆综合利用政策的落实成效进行评估,并分析现有政策实施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以后续的对策建议奠定基础。

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概况、主要业务领域和合作需求,并计划在近期召开一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在农村环保领域的科研合作、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