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参加水司落实“水十条”重点工作调研

2017-09-14

为推进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关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确保2017年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组织有关单位专家赴部分地区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工作进展和具体情况,指导地方环保部门加快推动工作。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管理研究所作为主要技术力量参与此次调研,于94-98日与农村处和南京所等单位人员组成三个调研组,分别赴河北、山西、广西、陕西、甘肃五个省份调研。

调研组通过随机走访的方式调研了十余个县区,重点调研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畜禽禁养区划定和规模养殖搬迁整治情况,分析了部分市县工作中存在困难与问题,就加强环保和农业部门协作,指导地方依法合理推进畜禽禁养区搬迁整治,重点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为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落实“水十条”督导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