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环保机制”专家咨询会

2018-05-28

为筹办第二届“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环境管理研究所编制完成《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环境管理机制研究》主旨报告。为进一步完善成果,管理所于2018年5月24日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主持,中心主任任勇出席咨询会并参与讨论。会议邀请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原部长徐小青、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朱昌雄三位专家建言献策。

会上,管理所王亚男所长汇报了报告成果,包括城乡一体化的日本农村环境管理机制、城镇化进程中的中国农村环境管理机制现状及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中国农村环境管理机制思考等内容,并提出了后续研究方向设想。参会专家从环境保护与社会发展适配指标、中日农村环保管理特点等方面对主旨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任勇主任肯定主旨报告初步成果并提出修改指导意见,提出要充分认识到我国农村环保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更加客观深刻地揭示我国当前农村环保体制机制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战略性建议。同时指出报告要提高站位、全面布局,把握我国农村环境管理工作的历史站位和总体思路,努力将其融入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