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编制完成新疆“油气开发”和“石化产业”十三五规划环评并通过新疆环保厅审查

2018-06-12

受新疆发改委委托,管理所日前编制完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天然气开发十三五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化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6月5日,新疆环保厅在乌鲁木齐市主持召开审查会,新疆发改委、国土厅、住建厅等部门领导及八名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所项目组就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报告书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作为区域开发的约束条件,提出了产业发展的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充分发挥了规划环评在优化空间开发布局、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

本次规划环评工作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认可,项目组将按照审查会专家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报告书,促进新疆十三五期间油气开发和石化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