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中标石墨及炭素制品制造业排污许可技术规范制定项目

2018-08-06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征集2020年度排污许可技术规范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要求,管理所积极组织,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炭素行业协会、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协作单位,共同申报《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石墨及炭素制品制造业》项目,经过答辩汇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从3个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中标该技术规范制定项目。

近年来,国家确定了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分行业推进,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使其成为企业守法、政府执法、社会监督的依据,实现“一证式”管理。石墨及炭素制品制造业属于基础原材料产业,行业产品种类众多,污染排放情况复杂,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在2020年前要完成石墨及炭素制品制造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对含“焙烧石墨、炭素制品”生产的企业实施重点管控。

下一步,管理所将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排污许可的工作安排,起草技术规范制定的实施方案,组织课题组单位共同完成该项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