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董旭辉总工程师参加管理所2018年农村环境保护委托课题中期成果审查会

2018-09-19

2018年9月18日,环境管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农村环境保护委托课题(农药化肥、有机肥行业现状)中期成果审查会。会议由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课题组成员及管理所农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农药化肥行业发展及管理现状分析》中期成果,从化肥农药的生产、销售、使用、产品结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等方面深入剖析,并与国内外化肥、农药的现状进行对比,提出了适合我国实际情况的化肥、农药管理对策及建议。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国内外有机肥行业发展及管理现状分析》中期成果,从国外经验借鉴、我国有机肥行业发展、我国有机肥行业管理、有机肥种类、原料收集、生产过程、利用模式、标准技术等方面深入分析,提出了适合我国有机肥行业发展及管理的建议对策。

参会人员就中期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董旭辉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目前取得的进展,希望各单位间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通过讨论,大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各课题将按照会议要求,进行补充调研,尽快修改完善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