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赴江苏省开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政策调研

2019-05-22

管理所承接“十三五”水专项“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治理技术集成与应用”课题中的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政策研究任务。为推动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5月16-17日,管理所会同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江苏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政策发布和执行情况。

课题组先后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太湖处、法规处、环科院,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江苏省(尤其是太湖流域)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政策、标准、规范等出台情况,以及在农村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监管方面的主要做法、现存问题和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了解了江苏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的管理经验,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梳理现有做法,剖析主要问题,为开展建立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协调机制、完善污染防治监管体系等研究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