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推广与设施运维技术指南研讨会

2020-10-28

为全面系统了解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推广、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现状,科学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推进现有设施运维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所于2020年10月23日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染控制座谈会。会议由管理所所长赵芳主持,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出席并做总结讲话。来自柳州市生态环境局、浙江省环科院、山东省规划院、贵州省环科院、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北京潮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北汉江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       

《指南》编制组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专区建设进展,汇报了《指南》的阶段性成果,专家和代表重点围绕《指南》中总体情况、运维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指南》的完善提供了专业中肯的意见。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总结中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能完全套用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模式,除了达标排放还应考虑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方式,结合各地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地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下一步,编制组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提高《指南》编制的科学性和指导性,确保高质量编制完成《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