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参与编制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线一单”成果通过审核

2020-11-02

2020年10月29日,经生态环境部在京组织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线一单”成果审核会议评审,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线一单”成果顺利通过审核。    

“三线一单”的编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受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委托,“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由管理所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科学院共同承担。该项工作自2018年12月启动,历时一年九个月,经过了多轮现场调研和意见征求,形成成果(报审稿)。审核会上,专家对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成果数据基础详实,满足生态环境部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可以作为相关发展政策、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以及重大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准入等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下一步,管理所将按照专家审核意见,进行成果的进一步完善,并就“三线一单”后续发布实施和落地应用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