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开展“专项债在农村环保领域的分析运用及实操指引”学术讲座

2021-03-08

2021年3月1日,管理所邀请招商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  副总经理林静博士就“专项债  在农村环保领域的分析运用及实操指引”开展了专题交流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管理所及中心其他部门有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十三五”期间,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国污水治理覆盖率达到25%以上,预期到“十四五”末,将进一步达到40%。但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过程中,资金保障一直是突出短板。专项债是拓宽农村环境治理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困境的有益补充和探索。在专题讲座中,林静博士针对我国专项债政策制定及发展情况、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债政策及发债流程、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债实操指引及案例分析、发债工作的经验等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解,并对关于在农村环境整治领域发债的趋势、发改及财政部门在发债中的职责分工、债务的责任单位及环境管理支撑单位在拓展资金渠道方面的主要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管理所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进一步深化农村环境领域资金保障政策研究,为生态环境部管理支撑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