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编制的《完善规划环评制度建议研究报告》《规划环评实施成效评估案例汇编》等多项成果顺利通过环评司验收

2021-03-24

2021年3月1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管理所承担的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课题(以下简称课题)验收视频会议。环评司规划处、综合处、生态处及5名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题分析了制约规划环评制度有效实施的主要原因和建设项目施工期环境管理中的不足,提出了完善规划环评制度和施工期环境管理的政策建议,形成了《完善规划环评制度建议研究报告》、《2020年规划环评实施成效评估案例汇编》、《完善建设项目施工期环境管理研究报告》等多项成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以下简称《环评法》)修订提供了技术支撑。课题还从监测项目、点位布设、监测频次、周期等方面提出了航空噪声监测管理的对策建议,形成了《机场项目运营期航空噪声监测管理指南研究报告》,为后续出台“机场项目运营期航空噪声监测管理指南”提供了基础。      

经过与会专家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课题成果资料丰富,案例总结分析全面,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专家组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