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中心在日照市开展油品储运销VOCs治理调研帮扶工作

2021-04-13

油品储运销行业是VOCs排放的重点管控源之一,近日,中心与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了以油品储运销VOCs管控为主题的调研与培训交流工作。       

中心管理所、科技中心技术团队联合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黄玉虎研究员、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共同对日照市油品储运销VOCs管控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当地企业座谈,深入了解企业VOCs管控现状,通过调研储油库发油作业现场,对VOCs排放环节提出改进建议,指导企业完善VOCs管控措施。  

在培训交流会上,黄玉虎研究员就《储油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相应的管控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企业常见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科技中心寇蓉蓉高工对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中的VOCs管控技术及案例进行了介绍,并列举了环保呼吸阀及紧急泄压阀技术、微负压多级循环冷凝技术、生物法恶臭异味废气净化技术等多个技术方法,为当地的VOCs管控提供了好的思路。       

此次调研与培训交流会系统、全面、有针对性的对日照市油品储运销VOCs治理给出了指导帮助。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在日照市VOCs治理的各个方面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日照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