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完成报告初稿

2021-05-12

管理所承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以下简称规划环评工作)已完成环境影响专题报告初稿,2021年5月9日,课题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进行成果汇报交流。       

本次规划环评工作在调查资源和环境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提出了规划的优化调整建议,包括规划发展战略应考虑“碳达峰碳中和”、空间开发与保护格局应纳入生态环境相关指标、需进一步加强区域协调发展等。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环评提出的优化调整建议均予以采纳。       

会后,管理所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内容修改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专题报告,并提炼编写环评篇章说明,积极配合规划编制单位完成规划上报审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