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开展环境风险预测评价模拟软件的技术培训

2021-06-09

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环境风险防范与化解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所员工环境风险预测技术水平。2021年6月4日上午,管理所邀请三捷环境工程咨询(杭州)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超开展了环境风险预测评价模拟软件的技术培训,管理所14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超高级工程师以《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 169—2018)》为基础,针对《三捷大气风险评价模型-导则版(BREEZE Incident Anslyst)软件》的使用展开了系统培训,其中着重介绍了环境风险评价工作等级和范围判定、污染源强计算、模拟参数设置、模拟结果后处理等具体操作过程。参训人员就各项技术问题与王超高级工程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交流培训会为管理所落实中心“推进绿色低碳业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风险专题等咨询业务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后,管理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区域绿色转型发展咨询、区域环境风险防范与化解、规划环评风险专题评价等工作中充分应用环境风险预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