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发中心组织召开“汽车尾气综合治理系统”、“精制复合矿化陶瓷材料生成活性氢保健水”两项技术专家评估会

2017-10-26

2017年10月24日,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汽车尾气综合治理系统”、“精制复合矿化陶瓷材料生成活性氢保健水”两项技术专家评估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工作进展。经会议研究讨论,专家评估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该两项科技成果技术评估。
“汽车尾气综合治理系统” 是由雄创(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汽车尾气污染现状开发的降低汽油车污染物排放的专项技术。以“废气再循环”为技术核心,有效降低了NOx等污染物的排放量,符合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同时具有安装简便、无需维护、对车辆电子和机械部件无干扰等特点。该技术目前已申请多项专利,其配套产品已在国内各地应用并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精制复合矿化陶瓷材料生成活性氢保健水”技术是由昆山超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其活性氢系列产品由天然镁电气石、蒙脱石、木鱼石、麦饭石、镁等经粉碎、混合、成形和烧结制备而成的3种复合矿化陶瓷所产生,在材料上具有创新性,具有产氢和释放微量元素的功效,可调节水中的氢含量和氧化还原电位。经权威部门检测,该材料浸泡后水样的相关水质指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科技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环保技术评估和成果转化工作力度,为环境治理改善提供系列经济适用可行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