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室赴大连调研环境检测实验室

2017-11-14

20171112日,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室付军主任带队赴大连调研环境检测实验室相关工作。期间,调研人员参观考察了大连海友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环境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连海友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辽宁省较早一批从事环境污染指标检测工作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计量认证(CMA)资格并通过CNAS认定。该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当前业务涉及石化、钢铁等多个领域,可检测的污染指标多达1400余项,包括工业废水、废气、噪声等诸多方面。

调研组同企业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就环境检测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该实验室在检测平台建设、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检测技术业务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对于成果转化室即将实施的技术评估中心及二次开发基地平台建设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