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中心赴浙江开展大调研,贯彻落实十九大"五大活动"

2018-02-02

 2018年1月24-26日,按照环境保护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五大活动”的有关部署,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技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带队赴浙江省开展大调研,系统了解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常态化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和企业在环境污染治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及服务需求。成果转化室主任付军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25日上午,调研组与浙江省环保厅及有关单位进行座谈,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出席座谈会,省环科院、环境科学学会、环保产业协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围绕浙江省环境治理现状、省内典型行业环境问题、环保技术服务需求等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科技中心副主任刘尊文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能及当前的工作进展,并就推动部省推广水专项科技成果合作协议,提出了加强水专项成果凝练应用、切实服务浙江省“五水共治”等具体内容。25日下午至26日,调研组前往台州市和临海市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与当地环保部门进行调研座谈,并实地参观企业,深入了解当地医化行业在废气、废水及危废处置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科技中心不仅掌握了地方典型区域和企业的治污需求,同时,科技中心与浙江省环保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进一步向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评估、技术咨询以及设计治理方案等成果转化领域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