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带队参加环保部科技标准司2018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2018-03-05

2018年2月24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带队参加了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的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科技标准司副司长王开宇主持,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综合处、科技处、技术处等参加会议,科技发展中心刘尊文副主任、成果转化室、项目管理一室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辛志伟主任介绍了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对成果转化工作的进一步设想,成果转化室汇报了《2018年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方案》和《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和《2018年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王开宇副司长对科技发展中心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对重点实验室评估进行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的修改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从实际需求出发设计好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避免出现科技与管理“两张皮”的问题;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结合科技体制改革,谋篇布局,结合“水专项”和“雄安新区综合示范项目”开展重点工作;三是要把握好机遇期,加快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同时,王副司长强调要尽快修改完善《2018年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方案》,尽早启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