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熔融硅酸盐化富氧燃烧法资源化处理废杂盐环境保护技术”和“环保土体稳定技术”两项技术评估工作

2018-04-11

2018年4月10日,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熔融硅酸盐化富氧燃烧法资源化处理废杂盐环境保护技术”和“环保土体稳定技术”两项技术评估会议,邀请了郝吉明院士、侯立安院士等业内知名专家进行评估。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介绍了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环保技术评估工作职能和进展情况,并提出技术评估要求。经会议研究讨论,专家评估委员会一致同意该两项成果通过技术评估。

“熔融硅酸盐化富氧燃烧法资源化处理废杂盐技术”是泫龙(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针对农药制药、化肥等行业所产生的废杂盐进行有效处理的资源化处理技术,可实现重金属的无害化处理,提升废杂盐资源化利用的程度,具备较好市场应用前景。“环保土体稳定技术”是由中科盛联(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离子型土体稳定剂,适用于建筑垃圾等多种材料的稳定化,可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可提高工程质量和寿命,降低工程全寿命周期成本,技术产品经过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已在多项工程中成功应用,得到用户一致好评,专家评估委员会评定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