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中心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讨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5-28

科技中心于2018年5月23日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讨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精神,会议由科技中心主任辛志伟主持,科技中心全体员工参加。

根据中日中心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逐个发言。大家认为本次大会精神可归纳为“六新”:第一,新思想新体系:其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成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和如何建设生态文明的问题;第二,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包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三大领域,确保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在3年内明显见效,这也是对2020年生态环境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第三,新机遇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将党政同责、督查常态化,污染防治将进入新阶段,中心工作,尤其是成果转化工作,要结合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挖掘潜力、把握机遇、推动工作。会后由各室主任组织各室员工开展进一步的学习讨论。

最后,辛志伟主任针对大家的发言提出以下意见:第一,大家要高度重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产出成果,“四个第一次”和“一个标志性成果”表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第二,会后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和深刻学习领会干杰部长在会上提及“十二句”环保执政理念,这也是今后开展环保工作的指导性纲领;第三,近日黄部长针对中日中心的工作明确提出“分测标样和成果转化工作两个支柱体系要有所突破”,这对科技中心既是发展机遇又是更高的要求,大家要举全中心之力,把握好中心的生命线;第四,水专项处于整体收尾的关键时期、成果转化处于启动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打起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精神,将大会精神作为推动中心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