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和“生物质型炭及配套热源机技术”两项技术评估工作

2018-06-27

2018年6月22日,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和“生物质型炭及配套热源机”两项技术评估会议,邀请了郝吉明院士等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进行评估。科技发展中心刘尊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介绍了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环保技术评估工作相关情况。经会议研究讨论,专家评估组一致同意该两项技术成果通过评估。

“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技术是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FGR多技术耦合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了NOx排放稳定低于30mg/m3(3.5%含氧量)的目标,该技术配套的超低氮燃烧器成套装备系列产品已通过国家强制产品安全型式认证。“生物质型炭及配套热源机”技术是河北省隆盛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生物质炭化连续生产及控制技术,该技术及配套装备适用于农村地区清洁供暖推广应用,对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家评估组评定以上两项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评估通过的两项技术都是有关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先进适用环保技术成果,下一步,科技发展中心将加大推广力度,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