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8-23

为加强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监督管理,按照《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计划2018年对建设期满三年的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具体工作由科技发展中心承担。2018年8月10日,“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科技处刘海波调研员主持,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作为评估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估过程中,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全面汇报,审阅了重点实验室自评估报告、近三年的研究成果等证明材料,对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与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专家组也提出了评估中发现的人才队伍建设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成果仍需要进一步凝练等问题,对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

近期将完成对二十余家重点实验室的考核评估,此项工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明确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提升重点实验室研究能力与水平,促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 提高对部中心工作的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