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环境管理》协办第十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

2019-10-08

2019年9月19-2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中国环境管理》编辑部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面向全球治理的能源环境政策”,期刊副主编、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等能源环境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会议还包括16个分会场、166个分组交流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研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会议期间,编辑部向与会人员赠阅了第四期期刊,并做了期刊宣讲。与大会其他合作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Petroleum Science”《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同行就期刊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和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联合组织的年度大型学术品牌活动,其目的是搭建能源环境经济与管理领域的优质学术交流平台,推动能源环境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中国环境管理》自2015年起参与该学术交流活动,今年是第一次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参加会议,以期通过与大会组委会的密切合作,提升期刊在能源环境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扩大期刊审稿专家队伍,巩固和培育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作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