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水专项召开京津冀区域实施情况反馈交流会

2021-07-21

7月9日,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水专项京津冀区域实施情况反馈交流会,就水专项京津冀区域成果征求京津冀区域地方政府相关管理部门意见和建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海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以及张家口市、廊坊市、雄安新区水专项协调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工程院水专项评估专家组代表,水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京津冀标志性成果责任专家,京津冀区域项目(独立课题)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变化成效显著,有目共睹,水专项科技攻关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水专项的实施支撑了地方政府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指导思想,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生态空间优化以及人水和谐,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对地方政府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等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推动了区域污水排放标准的提标和实施,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重要支持。       

会议指出,水专项需进一步总结、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针对我国双碳达标的总体目标,与时俱进的开展一些新思考,为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引领性的建议。并且,尽快通过多种形式推广、应用水专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