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水专项“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

2021-09-28

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于2021年9月15日组织开展了“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工程示范的第三方评估。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标志性成果责任专家、有关行业专家、项目负责人、各工程示范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35人参加了评估。评估专家组对工程示范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工程示范负责人的汇报,观看了工程示范建设视频,审阅了相关材料,评估后认为工程示范达到任务合同书要求,同意通过第三方评估。       

项目研发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支撑技术、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智能综合决策分析技术2项关键技术,有效整合了水质、污染源、水文、气象、舆情等水环境管理数据,依托“面向京津冀区域的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工程示范,实现了水质预测预警分析、“三水”综合模拟、水环境承载力评估、排污许可证管理、公众投诉举报等功能,水环境大数据挖掘模型学习速度和预测精度提高8%以上,为京津冀区域水生态环境智慧化、精细化、高效化管理提供了平台支持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