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中心参加国家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2021-10-26

2021年9月2日-4日,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随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展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呼伦湖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呼伦湖湿地生态观测站)建设可行性论证会和国家环境保护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观测站)验收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赵世德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刘海波一级调研员主持。

调研采取实地考察与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呼伦湖湿地生态观测站、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观测站,听取了观测站建设运行、工作开展和取得科研成果的介绍,并与观测站的科研骨干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观测站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专家组对观测站建设任务的执行情况及所形成的能力、建设期的主要成果等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建设目标、强化多元探索、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等意见建议。

朱广庆巡视员在总结时指出,国家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是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单位要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统筹谋划自身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面向科技前沿重大需求,进一步聚焦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区域重要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科学观测和研究;要加大科技创新平台间的交流合作,齐心协力在平台建设方面固化夯实、在技术研发方面纵深拓宽研究成果;要加大建设投入,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来自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鄂温克族自治旗政府,以及呼伦湖湿地生态观测站、呼伦贝尔森林草原交错区观测站建设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