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十三五”水专项“太湖流域浙江片‘五水共治’长效管理机制创新与水环境治理技术集成推广应用”课题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1-11-18

2021年11月11日,生态环境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会同浙江省推进“三线一单”环境管控和污染防治重大科技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杭州两地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水专项“太湖流域浙江片‘五水共治’长效管理机制创新与水环境治理技术集成推广应用课题(2018ZX07208009)”综合绩效评价会议。会议由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成处长主持,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单锦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湖州市相关部门领导,综合绩效评估专家、课题技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审查了评议资料,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观看了课题工程示范实施成效视频片,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在课题实施带动下,截至2020年底,长兴县5个省控及以上断面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其中Ⅱ类水质断面占比20%;满足水环境功能要求断面由2017年的80%,提高到2020年的100%。同时相关技术在浙江省域得到推广应用,支撑全省全面完成“水十条”考核任务,助力浙江省深入打好污染攻坚战。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单锦炎副厅长充分肯定课题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课题组继续扎根基层,结合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为美丽浙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也希望课题组加强课题成果技术转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污染防治成套技术方案,优化提升生态环境科技成果供给结构和研发能力,助力浙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徐成处长对课题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表示祝贺,对地方多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课题组总结经验,加强成果宣传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