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落实科技帮扶要求成果转化平台组织专家开展西双版纳州天然橡胶行业臭气问题调研

2022-08-25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印发的《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相关要求,7月27-30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组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专家团队赴西双版纳州开展天然橡胶行业环境问题诊断调研。       

平台科技帮扶调研专家组先后赴勐腊田野橡胶、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景阳公司、西双版纳州南博公司等企业开展臭气产生及处理技术措施现场调研及座谈,专家组现场对企业进行了技术指导。期间,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徐昕主持召开西双版纳州橡胶加工行业污染防治科技帮扶会议,并向企业帮扶专家组与22家企业负责人就天然橡胶生产加工过程污染治理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交流。会上,科技中心向与会企业宣介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功能及开展科技帮扶的政策导向及工作进展。此次调研是平台开展科技帮扶、发挥平台理事会技术与资源优势的有益探索,对助力西双版纳州开展橡胶行业臭气问题整治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科技中心平台室有关同志,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监测站、西双版纳州澜沧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相关人员、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西双版纳中化橡胶有限公司、云南海胶产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