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无废园区”“无废工厂”“无废供应链”建设技术指南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04-24

2022年4月14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 “无废园区”“无废工厂”和“无废供应链”建设技术指南项目启动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副司长温雪峰等出席会议。      

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旭辉致辞中提到,三项建设技术指南编制工作责任重大,编制工作要系统筹划,提前布局与其他部委工作协同推进相关工作。      

项目总顾问赵华林指出,国家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是为了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治理工作,生态环境保护需要部委间统筹协调,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既要关注治理技术的创新,也要发挥好企业内生动力。      

专委会主任程春明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指南编制工作时机成熟,指南覆盖了各行业各地域,编制组要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交流,重视建设指南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专委会委员代表、项目专家以及相关方代表共计9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