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环境发展中心配合气候司顺利举办第二期全国碳市场发电行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培训班

2022-06-30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近期印发的《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调整2022年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相关工作,6月17日,由生态环境部气候司主办、环境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全国碳市场发电行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顺利举行。       

培训聚焦政策解读、系统操作、问题答疑等,全面深入解读《通知》要求,介绍了全国碳排放数据报送系统,并进行了集中答疑,进一步提升企业碳排放主体责任意识,为夯实碳交易市场基础、营造公平有序的碳交易市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市两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全国碳市场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核查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551人次通过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网站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视频总点击量1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