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人才招聘

2012年上半年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统一招考应届毕业生公告

2012-01-18

   根据工作需要,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面向2012年国内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是环境保护部直属事业单位,是代行部分环境管理职能,并集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宣传教育与培 训、技术研究与开发、信息资源管理与应用、市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环境管理技术支持机构和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主要业务领域包括环境政策研究、环 境宣传教育、环境信息管理、环境分析测试技术研究服务、环境标准样品研制、环境固体废物管理、环境认证、环境影响评价与研究、国际环境问题研究与交流合作 等。中心拥有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先进的科研手段,以其为环境保护部提供的高水平技术支持和为社会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和国际环境合作中 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招考联系人:贲越  010-84636310

  电子邮件:zrzx@sina.cn

 

  二、招聘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聘对象

  2012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或未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正式派遣手续的毕业生,或经国家学历学位认证部门认可的境外高校毕业生,其中境外高校毕业生需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回国时间不足2年(截止2012年10月31日)。

  在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尚未解除法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得报名。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备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学历学位条件(以毕业时的学历学位为准)。

  5.具备岗位要求的良好工作能力和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报名办法

  (一)招聘岗位查询

  报考人员从即日起可登录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www.mee.gov.cn)2012年统一招录专题网页查询招聘岗位信息,详见《2012年环境保护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统一招考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件1),对其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与各招录单位联系问询。

  (二)报名方式及步骤

  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不接受电话或邮寄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人员可在2012年2月1日9:00至3月1日18:00期间,登录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招考专题网页,提交报考申请。报名时应上传本人近期 2寸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不超过40KB)。报考人员只能选择本次招聘中一个岗位进行填报,不能选择多个岗位。报考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 证必须一致,不能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特别提示: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相应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2012年2月23日12:00~3月5日18:00期间,可登录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招考专题网页查询是否已通过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 报考其他岗位。2012年3月1日18:00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2年3月1日18:00~2010年3月 5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3.网上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于2012年3月14日8:00~3月16日24:00期间,登录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招考专题网页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进行咨询,电话号码:028-85141851。

  四、考试时间、地点和内容

  考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综合素质测试于3月17日举行,只在北京设置考点,报考人员须在北京参加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由各招聘单位组织进行,可根据需要增设专业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1.综合素质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试题分为“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素质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在准考证中一并通知。

  2.面试

  综合素质测试结束后,按岗位分别排序,按照报考人员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个岗位招聘人数8倍的人员进入面试。招聘岗位综 合素质测试人数不足既定比例的,各招录单位可结合报考人员调剂意向,从其他报考岗位专业相近的考生中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调剂,北京生源岗位仅限北京生源调 剂。若某岗位有考生主动放弃面试机会,则按该岗位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替补;如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进入面试。

  参加综合素质测试人员可于2012年4月10日前,登录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招考专题网页查询是否进入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一并公布。

  五、考察和体检

  参加面试的人员,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1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员名单。考察结束后,各招聘单位安排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结果,综合考虑,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天。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落户等相关手续。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七日

附件: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2012年统一考试录用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岗位名称(岗位代码)

岗位职责

拟招录人数

岗位条件

专业

学历学位

生源地

其他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事业单位

环境战略研究(1301)

开展环境经济分析或环境与社会关系研究;协助负责本领域1-2个研究方向的研究工作,提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1

环境经济、环境政治、环境社会

博士

不限

 

环境与贸易研究(1302)

开展环境与贸易相关研究、报告编写;
负责环境与贸易项目管理、组织和协调;
参加环境与贸易项目相关的谈判和研讨会

1

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环境经济

博士

北京

 

环境影响评价与研究(1303)

负责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研究工作,配合开展规划环评等咨询业务工作

1

环境科学

硕士

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