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出席 “农村环保工作座谈会”

2017-02-27

为切实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加快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讨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方案,2017年2月21日,受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委托,环境发展中心承办“农村环保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中心、中央党校、中国光大国际集团、海南农业科学院和河海大学相关专家、3个省(市)环境保护厅(局)和属支撑单位参会。水环境管理司张波司长主持会议,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参会专家就当前农村环保突出问题、战略定位、工作思路和运作模式等方面展开发言。任勇主任提出,当前农村环保要坚持宏观导向与具体导向相结合的思路,强调要将农村环保融入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统筹考虑,要充分发挥市场手段、经济手段和村民自治的作用。

 

张波司长对与会专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农村环保工作要融入农业发展与农村建设工作,重点是要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机制,关键是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满足农民切实利益需求,下步要抓紧研究加快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的方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