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等中心领导出席环境舆情应对策略研讨会

2017-02-27

2017年2月17日,环保部宣教中心组织召开环境舆情应对策略研讨会。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媒介素养教学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果壳网等单位的专家,以及环境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理事代表杨明森等受邀参加研讨。会议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主持。

 

会议围绕当前环境舆情应对和信息公开的意见建议、黑龙江大庆抵制忠旺铝业群体事件、重污染天气舆情预测及引导等议题展开,与会专家从大数据研究、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公众沟通、媒体传播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任勇主任在总结中指出,我们现在环境治理的方式需要改革,在研判环境问题的基础上,研究采取相应对策,随着形势的变化,调整完善政策体系。加强信息公开,把企业放进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里,以改变沟通现状。现行治理方式所依赖的治理理论是根本,应改善治理架构、体系,推动各方面力量融合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