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出席JICA项目第二届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

2017-06-06

2017526日,中日技术合作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以下简称JICA项目)第二届联合协调委员会会议在中日友好环保中心(以下简称中日中心)召开。环境保护部国际司副司长宋小智、中日中心主任任勇、科技部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主任秦洪明、JICA中国事务所中里太治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科技标准司、科技部、政研中心、固管中心、日本驻华使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等部门和机构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在会上介绍了2016年度JICA项目进展及阶段性成果,对中日中心20年主题活动、日本转型经验研究、大气污染监测分析、水环境政策建议等合作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针对中方工作重点、合作需求的变化,JICA驻中日中心日本专家组首席顾问染野宪治重点介绍了项目设计框架(PDM)修订方案,同时结合日方所能提供的支持,介绍了2017年度项目工作计划。中日双方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讨论,并就保持项目灵活性、成果导向性以及加强中日双方密切沟通、信息共享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对今后项目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中日中心任勇主任在会议讨论环节强调,中方各项目承担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执行JICA项目,围绕环保中心工作,与日方专家组充分交流,采取多种研修形式与合作模式,确保合作不断有阶段性成果产出,共同提升中日环境合作水平。

联委会主席宋小智副司长作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JICA项目一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丰富成果,对PDM按照中方需求进行调整表示赞赏,认为当前合作更有针对性、显示度,也更加务实。对项目未来发展,宋司长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项目能够围绕环保中心工作服务,为解决中国环保问题做出贡献;二是期望项目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努力成为JICA在华合作项目的典范;三是希望借助项目,使中日中心在中日环境合作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项目合作计划以及PDM修订草案,并由宋小智副司长、董旭辉总工程师、中里太治所长和染野宪治顾问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会议商定,JICA项目下次会议于20183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