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2017-06-06

201761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531日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心司(局)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周能福同志强调,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好干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要结合中心实际,按照干杰书记的要求,将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当中;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不断推进中心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中心主任任勇同志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中心工作实际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书记李干杰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提高理论站位,把本次学习放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格局中全面、深入、持续地学习,提升思想理论的系统性和水平;特别是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内涵、途径和任务,努力将其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思想理论武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一心干事业,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三是提高工作站位,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对环保部重点工作的支持水平;要围绕支持的部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技术支持工作质量;要抓住机遇,发挥中心比较优势,努力在引领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等领域研究部署新措施,取得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