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中心举办“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

2017-06-0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201765日上午,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特邀请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副组长陈春江同志以“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为题作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暨党课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高级职称人员和政研中心、固管中心的同志共240多名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陈春江同志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大局和高度,系统回顾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的显著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贡献、树立的新理念、提出的新要求,及提出的一系列新举措;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作风上的“铁打人”,不辱光荣使命,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干部。

陈春江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基于全党正风反腐的各项举措持续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缜密有效,以及正风反腐赢得了党心民心,但从落马被查干部的众多案例和问题看,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历史机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坚强的政治定力,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塑造亲和的人格魅力,要时刻敬畏权力、倍加珍惜荣誉和信任,树立权力就是责任、廉洁就是幸福的意识,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与会干部职工普遍反映,陈春江同志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有数据对比、有案例剖析,有过往回顾、有现实论述,有反腐警示,更有殷切希望,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为下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廉洁意识,践行“两学一做”,为中心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