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技术评估与成果转化论坛成功举办

2017-06-19

2017614日,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共同主办的环境技术评估与成果转化论坛在京举行,双方就中日环境保护技术评估与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研讨。环境保护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副所长宫崎卓出席并代表双方致辞。30多家科研院所、企业等7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辛志伟主任表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一项由政府管理部门、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和技术市场等要素构成的一项过程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行业主体的努力和市场需求的推动。日本环境省综合环境政策局负责研究技术的官员多田悠人详细介绍了日本的环境保护技术验证的发展过程、实施体制、流程以及应用的现状,就日本实施环境保护技术验证14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会的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就环境保护技术评估以及成果转化的技术难点等进行了交流。

针对目前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辛志伟主任建议,将现有环保领域技术评估体系研究成果集成转化为环保技术评估规范并发布实施;设立专门的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环保部科技发展中心将紧紧围绕环保部的中心工作和环境质量改善的要求,在成果转化方面不断探索,深化与各方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