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保中心主持的“大气污染防治认证评价及清洁空气管理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正式批复立项

2017-09-21

近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2017年项目立项的通知,由中日中心牵头,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环科院、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科院生态中心等18家单位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认证评价及清洁空气管理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正式批复立项。此项目负责人由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承担,项目执行年限为20177月至20206月,项目总经费共计946万元。

项目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领域认证评价系统性不足以及关键技术缺失的问题,重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认证评价的共性技术和典型技术/产品认证评价的特性技术研究,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认证评价技术体系,开发急需的标准、评估模型和信息系统,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领域认证评价科学性、系统性、一致性和有效性问题,支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政策的落地实施,为政府实施清洁空气的系统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