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出席中日环境问题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暨《日本环境问题:改善与经验》出版座谈会

2017-09-26

2017年9月22日,中日环境问题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暨《日本环境问题:改善与经验》出版座谈会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日中心)举办。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会主办,中日中心、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为联合协办机构。会议以“中国问题,日本经验”系列丛书的出版为契机,深入探讨了在我国绿色转型关键时期对日本历史经验再学习、再借鉴的重要意义。任勇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任勇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环境与经济社会关系的调整进入关键期,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推动环境保护的力度前所未有,环境保护形势出现了新的历史阶段特征,面临重大的机遇与严重的挑战。在此形势下,借鉴日本环境管理经验依然是具有重要研究价值与借鉴意义的议题。并强调,当今日本经验借鉴研究与以往相比,更需要关注全面、深入和精细的研究需求。任勇主任最后对以南川秀树为代表的日本学者所撰写《日本环境问题:改善与经验》一书给予高度评价,并特别对其讲故事的方式及历史事例的权威性给予积极肯定。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运营委员长尾形武寿、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等专家学者,及来自研究机构、高校、媒体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