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任勇主任为中国气象局“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研讨班”做辅导报告

2017-11-22

20171121日下午,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研讨班上,以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总布局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任勇主任在报告中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成就、新时代、新变革、新征程、新目标、新部署之间的逻辑关系,通过与环境相关的历史变革的分析,清晰诠释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从历史和辩证角度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认为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总布局的前提是理解生态文明的概念与内涵,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为指南,厘清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之间的关系。

与会人员表示,辅导报告对气象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启发意义。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听取辅导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局级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及业务人员等通过视频直播收听收看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