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科技发展中心辛志伟主任一行赴江苏调研水专项课题实施情况

2018-01-02

2017年12月19-22日,按照环保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总体要求,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带队赴江苏进行调研,推动“重点流域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技术评估和管理制度研究”水专项课题实施,并结合业务工作,系统了解地方治污存在的问题,促进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为环境质量改善、环境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技术支持。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成果转化室主任付军,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陈瑶处长及有关课题跟踪专家参加了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首先对江苏院所承担的《工业园区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化改造指南》进行了专题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为了推动课题系列研究成果的落地,调研组专程赴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并现场调研了千灯工业园区涉及重金属回收和有机溶剂回收的两家代表性企业。辛志伟主任指出,“工业园区水环境管理指南”是水专项课题的标志性成果,环境保护部领导对于水环境管理指南等系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南在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经济开发区能够落地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下一步课题组将与示范园区管委会加强联络,确保成果与地方实际管理需求进行有机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