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带队赴唐山调研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18-01-02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系统了解地方治污问题,促进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为环境质量改善、环境治理体系能力提升、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科技发展中心将于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2月中旬开展系列实地大调研工作。

2017年12月14-15日,调研组在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的带领下前往唐山市进行首次调研。期间与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交流座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于15日下午前往唐山市环保局就当地环境保护工作调研交流。

调研组到访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辛志伟主任介绍了科发中心的四项主要职能及近期工作情况。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晏希会、副秘书长李志成向调研组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并就钢铁行业环保工作中的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讨论。科技发展中心刘尊文副主任就环保技术交流、工业大数据、技术评估、企业环保技术服务、环保技术人员能力培训等方面与协会领导展开具体磋商。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今后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协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15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唐山市环保局,了解当前的环境保护工作,并与局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唐山市环保局副局长邢国军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前唐山市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和主要问题。近一段时期以来,在坚决执行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环保政策的同时,通过基层工作的扎实推进,唐山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与此同时在治理工业、农业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新的问题,因此对新的环保技术有了更多的应用需求。通过调研交流,唐山市环保局有关领导表示,希望积极推进与科发中心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长期技术合作。